每克拉美人事地震,全城热恋蓄势待发


时间:2011-02-17





近日北京知名钻石商场,每克拉美钻石商场的人事地震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变动范围从董事局到中层管理人员均有涉及。其众高管目前欲筹划新型钻石商场。


做事一向高调的每克拉美钻石商场近期再次站在舆论的风口,而此次并非其所愿。在每克拉美钻石商场官网主页悬挂一条名为“董事会及董事长变更公告”的通知。该通知提及董事长万子红先生以及部分董事人员的任职变更。不仅如此,每克拉美钻石商场等多位中高层管理人员均有变动。


正是由于这则通知,使这场不亚于八级强震的钻石业人事大变动将每克拉美再次推向舆论风口。据悉万子红与每克拉美 “分手”的主要原因是经营理念上的分歧,目前正在筹备全新定位的全城热恋钻石商场,欲再次开创钻石新业态。


新型业态,让钻石价格更透明


“万子红与他的团队在运营上从不墨守成规,这家正在筹备中的商场真正令人期待的是他们的商业模式。”这是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知情人士对万子红先生正在筹备中的钻石商场以及团队给予的评价。


那么究竟这个钻石商场的商业模式是怎样的呢?


钻石行业现有的实体店营销模式分为两种,一种是传统商场柜台式销售模式,一种是量贩式钻石大卖场模式。


传统的商场柜台式销售模式是指品牌商从工厂提货,加价后放在商场的柜台出售,商场从中收取扣点的销售模式。通常这种销售模式会经过矿商、看货商、批发商、切割商、品牌商、零售商场等六七个环节,每一环节加价出售后,一般零售价会是原来成本的三到七倍。


“量贩式”钻石大卖场概念是万子红担任每克拉美董事长期间提出的新模式,商场直接从供货商手中采购产品,剔除传统百货商场以及品牌中间商层层加价的中间渠道,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钻石的价值被还原了很大一部分。对比市场上的传统销售模式,“量贩式”钻石卖场降至一半的价格。这就是俗称的“钻石卖成白菜价”。但是这种模式却容易导致商场整体定位相对低端。


正在筹备中的全城热恋钻石商场将会区别于前两种模式,欲开启钻石行业第三业态。


在钻石珠宝行业,钻戒大多是成品出售,其实钻戒无论多么复杂,归根到底就是三大部分,戒托、工本费、钻石,简称金、工、石。


该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万子红筹备中的全城热恋钻石商场在销售模式上有了全新“升级”,将钻戒分离进行销售。戒托的金价计算方式,采用金价、损耗、工费相分离的原则。至于钻石,则引入全新概念---透明卖钻石,力求给消费者一个公平、公开的价格。但是具体如何操作,仍处于保密阶段。有业内人士推测,由于钻石自身的相关标准---4c标准:重量、净度、色泽、切工,同标准下钻石价格相同。如果按照透明方式出售钻石,钻石价格可能会省去不止一半的价格,甚至低至进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