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政策出台 中低端建材产品销售有保障


时间:2010-06-18





  夹心层在中国已成为一个最具典型性的现象,由于无钱买房,拥有最强住房需求的夹心层被困在租赁行业之中。12日,一项旨在解决中等偏低收入家庭(即“夹心层”)住房困难的政策——《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正式对外发布,它为国内住房刚性需求提供了另一条出路,即公租房 。该政策明确指示要保护公租房的建设,建材业多数人士表示,这将对中低端建材产品 在未来的销售提供保障。

  房地产 行业一直以来是建材行业兴衰与否的关键因素,但近些年随着房价 的升高,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并没有使住房刚性需求得以释放,大量夹心层人群购不起房;反倒是投机性资本的大量涌入,使空房、出租房呈现快速增加的势头,导致地产业过度繁荣而建材业微弱复苏。建材业内人士指出,泡沫不除,刚性需求得不到释放,建材行业的复兴就不会成为可能。

  12日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表明,公租房供应对象主要是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将新就业职工和有稳定职业并在城市居住一定年限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供应范围。

  《意见》指出,公租房房源通过新建、改建、收购、在市场上长期租赁住房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新建公租房以配建为主,也可以相对集中建设。在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市、县人民政府应当引导各类投资主体建设公租房,面向用工单位或园区就业人员出租。

  《意见》规定,公租房只能用于承租人自住,不得出借、转租或闲置,也不得用于从事其他经营活动。

  外来务工人员群体的规模化,使夹心层的“成分”变得更复杂。据了解,对于“有条件的地区”,《意见》将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也一并纳入其中,极大地缓解了百姓住房矛盾,释放了住房刚性需求,建材业内人士指出,夹心层可以住公租房的政策也进一步为中低端建材产品的销售提供了保障,对建材业的发展是极大的利好消息。

来源:中国建材第一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