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或有3000万人次出境旅游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全杰    时间:2017-06-09





  暑期即将来临,近日,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根据平台上万家旅行社的100多万种旅游线路与预订情况,发布了《2017暑期出境游价格指数报告》,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市场有超过3000万人次出境游,人均旅游费用预计相比去年多花6.8%。热门目的地价格指数、亲民度排行榜中,最低的出境自由行价格只需1000多元,旅游市场将在暑假迎来新一轮“井喷”。


  对于很多中国家庭来说,旅游成为了暑期的一件大事。从去年出境游服务的游客看,全年四分之一的游客集中在暑期出游。预计今年6月下旬到8月底,全国出境游人次将突破3000万。据统计,今年10000多家供应商通过携程旅游、驴妈妈、同程旅游、飞猪等线上平台推出暑期旅游产品,覆盖200余个出发城市,100多个境外国家和地区、近2000个目的地城市。


  记者从大数据分析看到,目前暑期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预订看,亲子家庭出游占比最高,占到近40%。出国旅游越来越低龄化。“高考生”是暑期旅游的主力。


  在出境游中,东京、大阪、曼谷、新加坡等热门旅游城市最受欢迎,普吉岛、巴厘岛、芽庄和长滩等海岛最受度假游客青睐。


  分析认为,线上旅行社大量的促销和低价策略,将对传统旅行社形成较大竞争和压力。“线上旅行社有着低成本的优势,加上销售渠道多样、供应商多,对传统旅行社的优势相当明显,传统旅行社在这个暑假如果不发力,业绩上恐怕不容乐观。”商业分析机构分析师梁荣德说。


  价格变化


  今年出境游价格总体稳定,泰国、美国、马尔代夫、欧洲等受地接和资源因素价格有所上涨,日本、澳大利亚、英国、越南等报价同比去年略有下跌。


  根据携程平台上100多万种产品的价格与预订情况,预计暑期我国游客出境游人均消费将达到7000元,比2016年暑期多花6.8%。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正向休闲深度游转型

    最新调查报告《2016年度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消费趋势》显示,中国旅行者的消费诉求正在向以体验为主的休闲深度游转型;其中,北上广(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出境游人次领跑,二三线城市蕴藏巨大潜力。
    2017-06-2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