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下半年煤炭需求将逐步趋稳


作者:郭锦辉    时间:2011-06-16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近日表示,6月1日起上调15个省市销售电价,将促进高耗能产业节能降耗。未来国家将继续抑制高耗能产业过快增长,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预计下半年煤炭需求将呈现逐步趋稳、小幅波动的态势。

  初步测算的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原煤产量约为14.3亿吨,同比增长11.3%;全国煤炭销量约为14.0亿吨,同比增长10.2%。



  魏鹏远称,总体来看,今年1-5月份我国煤炭供需处于基本平衡状态,呈现淡季不淡的态势。在国际能源价格持续上涨、一些产煤省区正在进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和煤炭资源整合的情况下,煤炭生产仍保持了较快增长,但局部地区个别时段仍出现供需偏紧现象。

  为保障当前及下半年煤炭稳定供应,国家能源局表示,将采取五项措施,增加煤炭有效供给。其中包括对依法核准、已经投入联合试运行的新建、改扩建和技术改造煤矿,在验收条件具备的基础上,尽快组织项目竣工验收,促进项目投产运营等举措。

  魏鹏远预计,下半年煤炭生产能力仍将保持平稳增长,煤炭供应保障充足,煤炭运输总体保持增长但部分地区运力仍然紧张。煤炭供求关系将朝着总体平衡、略显宽松的态势发展,不会出现大面积供应紧张的局面。


作者:郭锦辉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