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材料产业发展联盟在京成立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17-08-24





  据国防科工局网站23日消息,8月22日,核能材料产业发展联盟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
 
 
  核能材料产业发展联盟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由国家电投发起、国家电投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有关单位共同成立的公益性非法人组织。该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政产学研用合作,打造核能材料科创高地,提升核能材料基础研发能力,加快核能材料自主化发展,突破核能材料生产应用瓶颈,发挥核能材料产业集聚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动能源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我国核电竞争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半年核电增速强劲 未来能源战略将考虑核能地位

    上半年核电增速强劲 未来能源战略将考虑核能地位

    国家能源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6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95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 3%,并创近五年新高。其中,核电表现强劲,增速位居第二位,这释放了能源结构逐步向清洁能源倾斜的信号。
    2017-07-19
  • 政策力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日前发布,以加快提升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7-03-24
  • 今年光伏“领跑者”计划将升级扩围 产业发展有望提速

    从10日举行的2017首届创新领跑解决方案研讨会上获悉,从2015年开始实施的光伏“领跑者”计划今年有望扩围到12个基地,同时门槛审核趋严,将从“零部件领跑”升级到“系统全面领跑”。在此推动之下,国家能源局和相关企业预测,...
    2017-05-12
  • 石墨烯产业发展联盟进入筹建阶段

    工信部已正式下发文件,支持相关企业联合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单位筹建石墨烯产业发展联盟。对此,业内普遍认为,我国石墨烯制备技术和应用技术将实现突破,有助于加速石墨烯产业的整体成熟。
    2017-08-2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