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多形状玩具有益儿童语言发育


时间:2010-12-15





  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12月号美国《心理科学》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与玩形状相似玩具的孩子相比,玩不同形状玩具的儿童学习新单词速度快两倍。

  美国爱荷华大学研究人员对16名18个月大的孩子进行了研究,研究开始时,孩子们知道17种实物的名称。一些孩子通过玩一些几乎相同的玩具学习这些实物的名称,另一些孩子学习过程中使用完全不同的玩具。

  结果发现,训练一个月之后,使用不同形状玩具学习实物名称的孩子平均学会了近10个新词汇,而使用几乎完全相同的玩具的孩子平均只学会了4个新词。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即使不接受训练,每周平均也可学会4个新词。

  研究人员表示,“玩多种形状玩具的孩子学习新词为什么更多更快”的具体机理尚不清楚,有待进一步研究探索。


来源:新浪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