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制造之都”广东澄海企业进军中东市场


时间:2010-11-30





  记者今天从广东汕头市澄海区宣传部门采访了解到,该区积极扶持玩具企业抱团发展,抢占国际市场。中国玩具产业首个国外展示中心——澄海迪拜玩具展示中心经过试营业后,目前已在迪拜正式启动运作。

  广东汕头澄海区是迄今为止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工艺玩具城”荣誉称号的唯一地区,也是中国国内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集散地。该中心的启动对澄海玩具实施走出去战略,提升区域品牌国际影响力,拓展海外市场将发挥积极作用。

  11月28日开始正式启动运行的澄海迪拜玩具展示中心位于阿联酋迪拜市萨义德港重要商业地段,占地面积3200多平方米,设立200多个标准展位供企业常年展示玩具。迪拜是中东地区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是贸易集散地,市场辐射面覆盖中东、非洲、东欧等地区。目前澄海玩具在中东市场拥有70%以上的占有率,在迪拜设立展示中心,为澄海玩具企业开拓国外新兴市场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为鼓励玩具企业大胆走出去拓展市场,澄海区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对展示中心进行策划宣传推荐,进一步提高澄海玩具的区域品牌知名度,并对进驻企业给予一定的补贴。同时,进驻企业可自行配备业务人员进驻展厅推广宣传,也可以免费共享展厅为企业提供的全方位、多元化服务。

  澄海玩具商林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帐,参加国外展销会,一般为期4至7天,摊位费加上装修、样品运输和人员费用,一般要近10万元人民币;而在该中心设立展位,每个展位费用为58000元,其中澄海区对参展的澄海籍企业按每个摊位8000元予以补贴,也就是说,企业只需花费5万元人民币就可以整年租用一个国外展位,这笔帐怎么算都有划算。

  近几年来澄海玩具在产品品质、款式创新、品牌创立等方面的快速发展,使其进一步展出“玩具制造之都”的实力和优势。据了解,在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下,澄海玩具企业已先后组团参加纽伦堡玩具展、香港玩具展、上海玩具展等国内外知名行业展会。今年1到8月份澄海区玩具出口达到3.2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约四分之一,澄海玩具走出去战略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广东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