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冷超低温冰箱面世将氧气冻成液态


作者:孙超    时间:2010-11-29





  家博会对于家电生产商来说,是一个绝好的展示平台,而以科技创新试点为鲜明特色的合肥,如果本土企业不能拿出点高科技的产品,实在愧对“中国家电产业基地”的称呼。昨天,合肥美菱携带三款最具有科技含量的冰箱“高”调亮相,成为展会上的一道风景线。

  最冷的冰箱

  世界上最冷的超低温冰箱,就在合肥!如果不说,很多人可能会忽略此次家博会上一台其貌不扬的冰箱,这台冰箱仅凭一己之力就可以营造出世界的“极度深寒”:-192℃。这个温度低到什么程度?大家熟知的干冰固态二氧化碳不过-78.5℃,即使形成液氧也只需-183℃。换言之,这个冰箱一旦运转,冰箱内的氧气都会成为液体。

  这个冰箱可以干什么?打个比方,如果把苹果放在这款冰箱里保存,100年之内它都不会变质。不过这样用确实大材小用了,深冷超低温冰箱,在农业、生物医药等领域都有广泛应用。目前这台深冷冰箱是该领域最低温度的世界纪录创造和保持者。

  最聪明的冰箱

  说起USB插口,大家很快想到的是应用在IT产品上的部件。但是美菱最新一款绰号“食神”的冰箱也配备了这样的装备。原来这是一款初具智能的冰箱,冰箱门外安装上了小的液晶屏,冰箱内集成了音乐、视频等功能,还预装了全国八大主要菜系的名菜菜谱。想想看,从冰箱内取食物时可以顺带查查经典美味的制作方法,是不是很方便做出一桌佳肴?据了解,冰箱上的USB插口就是为了更新和写入数据使用。这样一台冰箱就集成了简单微电脑的功能,甚至可以方便的使用语音留言条,着实方便了生活。

  最节能的冰箱

  绿色生活已经成为了人们最潮的生活方式。在节能减排大行其道的今天,一款日耗电仅0.23度冰箱是不是很容易让人一见倾心? 4天只要一度电,这也是目前市场上最节能的冰箱。

  研发人员表示早在2007年,美菱的一款181升冷藏冷冻箱经中国家电院测试,日耗电量实测0.27度,比国家一级能耗标准低51.9%,比欧盟A++能耗低36%,堪称“节能王”。而现在,0.25度、0.23度……小数点末位的不断刷新,也让更多人好奇,“节能军团”的未来终极版会是什么样子。


来源:人民网 孙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