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电视频道或将开播内容与健康成突破点


时间:2010-11-29





  今年年底刮起的3D彩电旋风,有望在未来两三年内,出现井喷式增长。近日,相关家电机构公布市场分析报告,尽管今年我国3D电视的零售量只有接近3万台,但随着电视市场将会以越来越丰富的电视节目和逐渐普及的蓝光播放机为基础快速建立起来。根据海外机构预测,2015年的3D电视出货量将达到5000万台。全球产值将冲高至158亿美元。

  对于众多消费者关心的3D电视节目内容一事,据国家广电总局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杜百川估计“未来最多1至2年,肯定会出现3D电视频道”。今年世界杯期间,央视便已向FIFA购买了部分比赛的3D信号转播权,限于政策、技术、安全隐患等原因,只是在梅地亚新闻中心等地进行了内部试播。

  由于3D技术还需不断成熟和完善,特别是在解决视觉疲劳方面还需下工夫,作为电视市场新鲜血液的3D电视,还存在很多有待突破的地方。需要提醒消费者注意的是,观看电视的时间不宜过长;同时不宜躺卧观看,一定要坐直,正视电视屏幕,这样眼睛便不容易感到疲劳。


来源:重庆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