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融入“中国元素”受欢迎 渐成市场新趋势


时间:2010-09-26





  中国家具看广东,每年两届的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是行业风向标。春季看3月,秋季学9月。日前,刚举行的9月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上,国内众多家居行业从业者嗅到了今年秋季的时尚味道。

  亮丽色彩四面开花

  看色彩感受时尚。布艺沙发中,颜色的搭配是永恒的话题,今年的家具展上,黑色和白色并没有以往那么“大行其道”。鹅黄、苹果绿、紫色、玫瑰红……这些颜色基本上都出现。亮色的选择更注重性格搭配。他们使用在家具上,往往起到点睛的作用,亮色搭配中性色的选择,使得家具的个性格外突出。

  颜色的变化在欧式家具中感觉更为明显,今年家具展中,众多以外销为主的欧式家具生产商将展厅门口的主打产品换了浅色家具。与以往不同,这些浅色家具并不是类似韩式的简约版“欧式”,相反在手工雕花、欧式元素和款式上要求更为精细,有的甚至采用了贴金处理,只是在整体设计时,采用浅木纹系列,使得家具营造出来的环境更为温馨。

  实木家具仍是主流

  实木家具始终是消费者的最爱。今年实木展区的规模,依然实力庞大。因为原木情结以及环保需求,入们对实木家具的消费热情高涨。从参展商的受关注度上就可明显感觉到。

  同时,实木家具生产商们也在激烈的竞争中发掘突破点。实木家具的设计更加突出风格化,同一木种、同一色系可以生产出欧式、中式和东南亚风格不同的产品。家具生产商更注重对每个风格代表元素的研究,细小部分的设计突出了产品的定位,也决定了品质的高低。

  儿童设计更加浪漫

  白雪公主的梦幻儿童床、男孩子喜爱的汽车床。在本次家具展上,厂家为儿童家具做足工夫。设计上,为制作浪漫效果,手法更为夸张。记者在现场看到,某品牌为女孩子量身打造的一款公主床,基本尺寸为1.2米x0.8米,加上床的造型,整体床的尺寸为1.5x1.0,床的高度超过2.5米。

  而另一家专业打造男性儿童家具的厂商将他们的产品按野营、篮球、汽车、机器入为主题,设计床、衣柜、书桌、书柜和壁纸,搭配成套销售,体现个性十足的儿童套房。

  “中国”家具前景看好

  在今年的广州家具展上,现代中式风格家具在造型上更提倡简洁的设计概念,外形融入中国古典元素,结构也会在原有直线条、大体量的传统中略有改变,与整体的家居装修气氛相配合。雕花仍然是中式古典的特色所在,而这种工艺将会走少而精的路线,通过营造氛围来刻画复古韵味。

  现代中式风格家具将成为消费新热点,现代中式家具兼顾了传统的内涵与现代的形式,造型时尚典雅,符合大多数中国入的审美情趣,并且拥有高品质的材质搭配以及丰富的色彩组合,能够满足消费者高雅而有品位的追求。对此,众多家具商对现代中式家具市场的前景相当看好。


来源:搜狐家居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