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酝酿出台半导体照明财政扶持政策


时间:2010-09-10





  在节能减排和经济结构转型的压力下,中国正拟加快LED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步伐。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巡视员关白玉公开表示,今年有多项与半导体照明相关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将完成报批程序,以完善并统一多项半导体照明的相关标准。她还透露,财政部正在酝酿出台半导体照明的相关扶持政策。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张骥表示,对于半导体照明、新能源汽车等节能产品的关键技术及配套件、备件等,符合鼓励条件的将享受进口优惠。

  行情危险!散户应该尽快离场? 哪些股票值得满仓买入? 某些股很可能还要涨50%!

  机构资金目前已发生大变化

  

  与此同时,政府采购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项目的步伐正在加快。8月30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联合发布“组织申报半导体照明产品应用示范工程项目”的通知,拟“在不同气候条件的地区,选择20个半导体室内照明应用项目、15个半导体路灯应用项目和15个半导体隧道灯应用项目”。

  这一连串的扶持举措源于中国对于半导体照明的宏伟规划。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6部门联合制定的《半导体照明节能发展意见》中明确指出,中国将初步建立半导体照明标准体系;实现年节电400亿千瓦时,相当于年减排二氧化碳4000万吨。至2015年,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产值年均增长率在30%左右;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大型MOCVD装备、关键原材料以及70%以上的芯片实现国产化,上游芯片规模化生产企业3至5家;产业集中度显著提高,拥有自主品牌、较大市场影响力的骨干龙头企业10家左右。

  对于LED照明产业发展前景,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与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阮军充满信心,“中国发展LED照明产业有多项优势。我们不仅具有一定的技术与产业基础,而且是关键原材料镓的生产大国。”


来源:东方财富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