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皮革业整合行业资源


时间:2010-09-10





·过去一段时间,泉州皮革业屡屡遭遇“环保风暴”,使得企业对于引进欧洲设备、技术的想法日趋强烈。然而在对洋产品趋之若鹜之时,其高昂的价格却让与会的泉州企业有种可望而不可即的距离感。

· 9月6日,一场由意大利制鞋制革皮具机械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意大利皮革生产技术研讨会在晋江举行,会上泉州市皮革行业协会酝酿:整合行业资源,集体引进欧洲设备和技术工艺,共同开拓一条绿色突围之路。

绿色皮革背后是严厉自觉生产流程

在皮革行业治污技术领域,意大利被认为是世界榜样。泉州企业对代表世界顶级水平的意大利皮革设备和工艺,早已心神向往,也有过零星采购。这场在家门口举行的意大利皮革生产技术研讨会,使泉州企业第一次有机会全面了解世界最前沿的皮革技术。

“在意大利,制作皮革产生的固体废弃物,经过环保处理后,最后会作为农田肥料使用。”意大利制鞋制革皮具机械协会专家R.Vago先生的这席话,让不少晋江企业家感到惊讶。然而,这样的绿色皮革背后却有着行业严厉而自觉的生产流程。据R.Vago先生介绍,在意大利,皮料采购、粗加工、深处理等整个产业链,每一个环节、每家工厂都从自身开始非常注重环保生产,逐级解决自己该解决的环保问题,唯有如此,最终才有可能做出“绿色”皮革。

据了解,意大利的制革污水的处理办法是,集中排入地区联合净化厂来进行统一处理。目前意大利有9个污水净化厂,基本可以满足95%的制革污水处理。污水净化出来的淤泥30%主要用于建筑材料的生产。未经鞣制的制革副产品(水场的生皮下角料)经过水解,成为农业肥料施入农田,从废铬鞣液中回收的铬用于再循环利用,经鞣制的干革下脚料用于生产再生革。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