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安全标准门槛不断提高


时间:2010-07-16





  玩具安全标准不断提高门槛已成为全球性趋势。昨日,记者从深圳检验检疫局获悉,在欧美国家不断提高玩具安全技术壁垒的同时,马来西亚、墨西哥等新兴市场国家也开始筑起玩具安全的技术壁垒。


  对此,深圳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深圳企业,面对日益严格的新兴市场标准,凡是生产出口多个市场且必须符合多个法规要求产品的企业,应调整生产规范,选择最严格的技术规范组织生产和检验,确保产品符合所有市场的法定要求。同时,及时了解国外技术法规的变化,选择已获取注册登记资质的机构作为进口代理商,提前做好产品检测、符合性合格证书申办、相关标志加贴等工作,避免玩具出口遇阻。

  据了解,在推迟近半年后,2010年7月1日,马来西亚正式对玩具产品实施一系列的安全法规和标准。该玩具安全法规明确规定,凡符合法规要求的玩具产品应向马来西亚国内贸易合作和消费保障部(简称MDTCC)申请符合性合格证书(COC),并在产品或其内包装上加贴包含产品所有人注册登记号在内的MC合格标志,才能进口或投放市场。新法规同时适用于法规生效前投放市场的玩具产品。

  墨西哥政府也颁布了类似的玩具安全规定,2010年5月20日正式实施的提案对可吸入、咬嚼及吞咽的3岁及以下儿童玩具中的有害化学物质限定量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来源:深圳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