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如火如荼1号店百花丛中一抹惊艳


时间:2010-07-15





  7月11日是个周末,刚下过了雨,比较凉快。北京西单熙熙攘攘。在某知名品牌服装专柜,小青和好友看好了一款连衣裙。尽管试穿后觉得裙子的颜色、款式都非常合适,但小青两人还是坚持再试穿一下再看看。这次她俩在试衣间把衣服的品牌、货号、价格都用手机拍下。接着两人以价格太贵不能接受为由离开了专柜,跑回家根据手机拍下的信息去网上搜这款连衣裙。“网上比专柜卖的真的便宜好多,我和朋友打算一人买一件,多实惠。”小青说起来觉得特别划算。

  自从网购兴起以来,像小青这样的“拍号族”真是屡见不鲜。作为一种新的购物方式,“网购”一登上舞台,便拥有了声势浩大的粉丝团。看看这些统计数据就知道,再红的明星也比不上“网购”的粉丝团强大: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 发布的《2009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6 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已达8788 万,同比增加 2459 万人,年增长率为38.9% ;网络购物消费总金额为 1195.2 亿元,增长幅度高达 7.3 倍。据 CNNIC 报告测算,今年网购总金额预计将达 2500 亿元左右。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近期在发布的《传统零售企业开展网络零售业务研究报告》也指出,预计2013年网购交易规模有望突破1万亿元。甚至有业内人士预言,网络购物3年内会挑战甚至撼动传统超市在零售领域的地位,5年内可取代超市传统的零售形式。谁要不为网络购物的发展势头惊呼,真的很难。

  在网店的百花丛中,近两年来,有一朵花开得格外红,格外艳,它被业界誉为“B2C电子商务领域的黑马企业”,跑在了网购商务的前列——它就是1号店。1号店于2008年7月 11日正式上线,自上线以来,1号店以每月不低于30%的速度增长,销售额第一年增长27倍,第二年增长16倍,被业界誉为发展最快的公司。大家都惊异于1号店的发展速度,在千军万马中,它凭什么突出重围,名列前茅的呢?它的秘诀是什么呢?

  主打“一站生活式购物平台”是1号店的一个亮点,它并没有锁定某个狭窄的特定行业,而是直接越过了垂直电子商务平台阶段,创新地提出以“家”为经营主题——在家逛超市,销售涵盖与家息息相关的各类商品。由于家庭生活的所需物品繁多,也就决定1号店势必将利用自己基于供应链管理、人员等优势来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商品来为顾客服务。从对基础建设要求较高的食品、饮料等快速消费品到家具家电、厨卫清洁、母婴玩具等百姓生活所需的方方面面。也正是1号店在综合性商品采购、配送等方面的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家级用户的关注。

  不断推出众多创新的活动吸引网购一族,如“夜市”、“秒杀”、“买赠”等,真正让用户感受到实惠,通过口碑营销1号店。有个用户甚至一次性在1号店买了一百多样商品,他就是被朋友推荐来的,现在这样粘性强的用户越来越多了。

  1号店还独立研发出多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电子商务管理系统并拥有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并在系统平台、采购、仓储、配送、客户关系管理等方面大力投入,同时我们有经过系统化培训的客服人员,而配送中心严格控制供应商进货商品的质量同时保证顾客订单配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正是有了这些与众不同的创新性的做法,1号店在开业仅仅刚两年的时间就在业内占据了领先位置。而这只是刚刚开始,前面是一片大得无可估量的发展天地。接下来,1号店也许就要带领电商同行,在粉丝们的簇拥下,奔向5年后把超市传统的零售形式取代的目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