纱线市场:三大产业门槛阻拦我国色纺纱发展


时间:2010-04-23





我国彩色纺纱同国际差距较大,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经营风险高:色纺纱小批量、多品种、快交货的经营特性,要求企业具有良好的库存管理能力,在做库存决策时要求企业对流行色彩趋势、消费趋势有较准确的把握能力,这就需要企业有大量的业内经验积累,对企业的软实力要求较高。

技术难度大:在一条生产线上,会有很多产品同时作业,例如,华孚每月要生产1000多个品种,每年累计生产品种上万。由于工艺参数一直处于变化之中,不同纤维在混合技术上又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技术难度较大。

管理要求高:色纺纱色彩的丰富性和生产工艺的复杂性要求企业具备较高的生产现场管理能力、调度能力和品质管理能力,也要求企业有良好的供应链管理能力。

上述因素均对潜在的新进入者构成障碍,同时,色纺纱生产对企业的资金实力和规模也有较高要求,因为批量小,品种多,当产量较小时单位产品分担的成本较大,只有大企业凭借规模效应才能形成低成本优势,从而有效扩展市场份额。进入壁垒高有利于现有企业的良性发展,目前色纺纱市场销售量的多少取决于供应商的供给能力,因而,色纺纱企业现阶段仍处在规模、品牌、技术、质量的良性竞争阶段。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