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品牌扎堆户外服装市场将现高潮


时间:2010-04-22





在现今的户外运动市场上,世界知名品牌层出不穷,如世界著名户外品牌Mountain Hardwear(山浩)、阿珂姆(ACME)、NORTHLAND、Columbia(哥伦比亚)、户外品牌探路者等等都是消费者所熟知的。目前,商家对于户外运动品牌的重视日益提高,也就预示着户外服装市场将会出现一个新的高潮。

2010年,户外服装在我国借助雪势也是火了一把,创造了白雪经济。天降大雪带来了滑雪服等户外服装的销售旺季,滑雪服、滑雪帽、雪镜、滑雪板等产品受到时尚人士的热捧。滑雪用品商店的新款滑雪服等销量激增,有的都没货了。在网购市场户外服装也是非常火爆,仅北京地区滑雪产品的交易额就达180万元,占全国总交易额近2/3,卖家以北京地区为主。

在英国,由于寒流暴雪频繁袭击,户外零售商的服装销量开始大幅增加。据了解,英国知名的户外服装公司09年12月份的营业额与2008年同期相比创纪录的激增30%。近期在英国最畅销的户外服装种类包括防水防风的冲锋衣、抓绒类、冲锋裤、防水紧身夹克、软壳外套、靴子、排汗内衣,及保暖的帽子、围巾、手套、袜子等配件。

面对如此火爆的户外服装市场,户外服装企业应如何应对呢?某户外服装企业表示,根据现在市场上滑雪服、御寒服热销的情况,在下一季产品开发中,不仅会有防风雪的冲锋衣问世,将更加注重服装中间层和内层对消费者的关爱。今年滑雪等户外运动发展势头不错,不少企业也将在生产、销售计划上考虑有所增加。滑雪本身就是一种时尚运动,参与的也多为年轻人,今后将发展方向是时尚和高端。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走出户外,追求健康、时尚、休闲、自然、环保的生活方式,由此,中国也迎来了户外运动市场的快速发展期,高速增长的国内户外消费市场也为亚洲户外展带来了绝佳机遇,这使国内户外消费市场连续几年来保持了40%的高速增长。旺盛的市场需求使得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户外用品经销商和生产企业进驻国内市场,开拓国内市场。

据了解,户外纺织品主要包括户外登山服、冲锋衣、滑雪服、登山鞋、徒步鞋、登山帽、睡袋、帐篷、背包、护具、袜子,手套等等。专业的户外运动服装如冲锋服等主要是针对登山、滑雪等高寒运动而言的。户外运动服装都需要具备散热和透气性能好,以及一定的防水性能、尽量轻便、防紫外线、防风保暖性能好等要求。也因为户外纺织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较高,对纺织技术要求严格,因此我国户外运动纺织品的生产企业并不多,而商机也就在此时爆发了。


来源:国际服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