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标小家电或将退市将要实行新标准


来源:   时间:2010-04-12





  3月1日起,电饭锅、电风扇等小家电要贴上能效标识,冰箱则要贴上新能效标识,超标小家电将全面退出市场。目前,市场上仍有大批的超标小家电在销售,而商家也开始计划在年前对这些小家电进行彻底清货,因热销而一直未有降价的小家电有望在年内出现大规模降价。

  小家电抢手价格坚挺

  “小家电的销量至少有50%的涨幅”,去年年底以来,极端天气带旺了小家电的销量,取暖器、抽湿机、干衣机等的销量无不翻倍飙升。

  今年随着小家电的畅销,市场上的小家电促销活动不仅减少了,而且价格也一直坚挺。据家电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小家电的更新换代频率越来越高,厂家不断推出新产品,或者外形设计更时尚,或者增加附加功能,而总体价格也稳步上涨。“很多小家电还没有来得及降价就被新产品取代。”

  超标小家电促销

  记者了解到,为了赶在明年的年底将超标小家电全部清货,家电卖场将会对这些小家电进行促销处理。其中部分超标小家电让利最高可达30%。

  记者走访各大卖场发现,超标小家电的促销活动已经开始,标价最低100元左右的豆浆机,标价最低200左右的干衣机,标价最低1000元左右的抽湿机,标价最低200元左右的健康饮水机随处可见,价格明显低于高能效的小家电产品。

【来源:新安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