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少市场成空白家电遭遇“洗澡”难


来源:   时间:2010-04-06





   家电使用时间长了,便容易暗藏污垢,这些污垢在某些时候会对家电产生致命的危害。但4日记者调查得知,虽然家电清洁不容忽视,但目前潍坊家电清洗市场几乎还是空白。很多商家销售产品时也忽视了向市民普及家电保养的知识,市民对家电清洁知之甚少。


   家住苗圃小区的李黎2007年购买了一款电脑,配置高端,一直没出现过什么毛病。但是前段时间,电脑出现蓝屏、死机等故障。“起先因为死机只是偶尔性的,还以为是病毒,一查毒,电脑就正常几天。但几天之后,电脑死机越来越频繁,用杀毒软件反复检查都没发现病毒,重装系统也不管事”,4日,李黎告诉记者,“后来拿到售后服务中心一检查,原来是主板灰尘太多”。


   “维修电脑这么多年,遇到的很多例子便是电脑内部积尘太多而导致故障,CPU风扇积灰严重导致散热不良而将主板烧坏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潍坊三联家电售后服务中心主管陈文波说,灰尘对电脑的损害包括导致电脑死机、温度增高、短路、噪音增大等。


   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家中电器一用便是10年,除了表面清洁外,都不会对机器内部进行清洁。“自家电器除了空调和饮水机外,没有清洗过,有时觉得电视后部灰尘挺多,但碍于不会拆装,再说也觉得没有影响使用,便一直拖了下来”,市民张女士说。


   据了解,电视机内部大量积尘,脏物会加速机器的老化,增加辐射,严重的可造成短路、烧毁元器件;洗衣机夹层实际就像下水道,若不清洗,内部的杂物便在常温中繁殖、发酵,洗衣时就会污染衣物并带给人体。对某些家电来说定期有效的清洗保养能够降低15%-30%的耗电量,延长整机寿命2-3年。


   记者咨询市区几大家电卖场及多数家电维修点,并未发现能提供整套家电清洗服务的商家。而目前有清洗业务的家电集中在空调、抽油烟机、饮水机上,几乎都将其作为副业操作,“是对客户的增值服务”。不少商家表示,“市场小、需求少”是不涉足的主因。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