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市场潜力无限新品类开辟低温时代


来源:   时间:2010-04-14





在国外成熟的乳品市场,酸奶的比例一般会达到40%左右。而在我国,酸奶仅占整个乳品市场份额的15%左右,其中乳酸菌奶饮品还不到5%。近日,作为国内低温乳制品第一阵营的君乐宝,又推出了一款低温发酵乳饮料新品——每日活菌,则有打破这一格局的可能。

其经销商认为,“每日活菌”将成为君乐宝乳业09度高起点推出的具有全新卖点、全新概念、全新口感、全新包装设计的差异化产品,必将提升他们在整个低温活性乳饮料市场的竞争份额,促使我国首度迎来低温发酵乳饮料的新时代。

三聚氰胺事件给中国乳制品行业带来了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方面,蒙牛、伊利、光明等一线企业,凭借其强大的资金优势,边恢复市场边攻城略地,并适时推出了谷物酸牛奶、果蔬酸酸乳、常温酸奶莫斯利安等高附加值的新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目前国内少有的几款真正的发酵型乳饮料只是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的高端市场,能够真正满足普通消费者需求、更具营养与健康的低温发酵型乳饮料却极少有大品牌问津。

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酸牛奶生产基地的君乐宝,1995年起就选择了低温生产项目,从研发、生产到销售,核心主业从未偏移。而且企业还非常重视单品研发,这也保证了其产品线始终领先于市场。特别是2008年年底以来,隶属于低温产品第一阵营的君乐宝,开始实施“放大优势,聚焦深耕”策略,更加注重在低温发酵酸奶和低温发酵乳饮料市场的发展。

过硬的质量是消费者对产品最本质的需求,他们还要求更高的品质内涵,如更加健康、更多营养、更好风味等。因此,君乐宝利用自己在低温渠道和产品研发方面的优势,研发出百利包包装、中低价位的“每日活菌”产品,产品强化“活菌”对人体消化系统的促进和调节作用,同时添加营养丰富的葡萄果汁,强化营养和健康的独特卖点。目前,君乐宝“每日活菌”已经在石家庄市区、衡水市区和山东威海等地试销,备受渠道和终端追捧。

在口味上,“牛奶+活菌+果汁”的3重营养保证也带给消费者新的口感体验,与其他乳制品、饮料作出了区隔,这在当今严重同质化的乳品市场中无疑成为了一个亮点,同时也成为了君乐宝继续巩固和提升优势市场份额的利器。


来源: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