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通信,迎接“大数据”时代的来临


时间:2013-11-28






  引言:“这是一场革命,庞大的数据资源使得各个领域开始了量化进程,无论学术界、商界还是政府,所有领域都将开始这种进程。”———哈佛大学社会学教授加里·金

  云计算技术还未完全覆盖全部主流市场,大数据的浪潮已经扑面而来,正如加里·金教授所言,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无论是学术界还是商界,大数据在云计算的基础上已经开始粉墨登场了。大数据的背后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笔者认为,大数据的兴起,一方面是是面对海量数据如何有效存储和传输;另一方面是如何处理爆发式增长的海量数据,并将核心的价值数据的合理利用;简言之,在庞大的数据中,快速传输并获得有价值数据信息的能力,就是大数据的核心。

  大数据必然产生大信息,信息的传递必然需要通信,无疑“大数据”加速了通信服务的需求。正因如此,传统模式的通信系统、信息处理分析系统在大数据下,如何应对庞大的数据量及种类繁多的数据形态(视频、图片、语音、位置信息、文字等)给IT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大数据时代通信用户数量较大、地域分散,通信系统平台复杂性加大,通信平台需要同时支持多媒体通信包括视频、数据、语音在内的多种业务;又需要支持众多异构通信网络,对通信平台可靠性要求非常高。在大数据之初,国内领先的行业融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捷思锐科技就意识到,只有将信息融合,融合通信才符合大数据时代的通信服务的需求。捷思锐科技在基于融合通信架构上不停探索,在融合通信方面,可以提供开放的平台架构,先进的融合通信技术,可以实现多媒体、多网络融合集群通信,用户在任何地方、任何地点都可以任何业务接入,具备非常高的灵活性,满足用户大数据量传输处理要求,并且能够降低用户通信网路改造成本,真正体现出融合通信的价值。

  技术可以改变一个时代,在时代即将改写的环境下,各个领域都在积极研究和探讨如何应对大数据,通信行业也不例外,相信众多通信厂家都会携手“融合通信”技术来迎接“大数据”时代的来临。


来源:CCTIME飞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