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CIO在面对云计算时还很犹豫


时间:2013-10-31





  云计算在当前虽说是炙手可热,但仍有人对其持怀疑态度,而据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消息NTT欧洲资助的一项研究显示,约有81%的首席信息官相信,他们的信息通信技术ICT构架是云计算应用发展的最大障碍。


  该份报告还进一步表明,有超过58%的受访者认为,当前IT系统的复杂性阻碍了他们应用云计算平台的进程。此外,留下来IT平台继续使用令云计算平台的应用变得更为复杂。目前,有28%的受访者的IT系统仍属遗留IT系统。


  在当前,云计算的运用更多是作为对现有IT服务的战略补充,而非针对企业的战略性ICT平台。约三分之二65%使用云的企业,正在运用的云平台只有或不到三个,超过三分之二68%的受访者坦言,他们使用云应用不到两年。


  NTT的欧洲云服务副总裁DamianSkendrovic表示,根据研究,我们可以推断云技术目前主要还停留在测试、发展阶段,形式则主要停留在软件及服务SaaS层面。IT领导人还在犹豫,是否将它们的企业引擎融入云中。他们担心云供应商可能不太看好其复杂的遗留ICT系统,并担心迁移可能失败。


  此次研究还发现,大部分的受访者相信企业向云计算转型潜力巨大。40%的受访者认为,这将充分释放企业潜能;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云技术将帮助他们开拓新的市场。


  这也表明,首席信息官了解云服务能够加速企业与IT战略的协调发展。云服务的应用势在必行,作为一个长远的目标,它仍是IT领导人的重大关切。


  而调查中有超过半数59%的受访者认为,云计算的应用是重中之重。此外,云计算对“便携式设备”与企业应用远程访问的支持也能吸引IT领导人的关注。


  Skendrovic补充说道,调查结果说明,首席信息官正在寻找适用于‘真实世界’的云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需要与旧的、现存的与遗留系统相互结合。



  如果首席信息官准备有效重组IT结构,并实现成本与收益目标,那么实现新旧之间的有效结合是至关重要的。每一家企业都有自己的复杂结构,他们的首席信息官需要运用云技术满足这种复杂性。


  首席信息官希望系统实现透明,让云服务提供商能进行有效管理与控制。因此,这就要求云服务提供商能够证明自己可以实现各种IT平台和服务的虚拟化与产业化,并且保证其安全性。

来源:比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