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合作将在2013年爆发


时间:2013-01-28





市场研究公司Current Analysis研究显示,由于客户需求的不断提升,云服务提供商将在2013年与合作伙伴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以提供更广泛的云服务。云服务合作市场有望在2013年爆发。

“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些合作伙伴关系。”Current Analysis公司关注数据中心、云计算的首席分析师Amy Larsen DeCarlo表示,2013年云服务市场将会出现更多的企业联盟,因为某些客户需求已经超过了个别供应商的能力。

Amy Larsen DeCarlo说:“用户需要云服务提供商提供更多的行业解决方案,以节省企业自建成本并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因此,在提供更好的云服务的驱动下,企业之间的合作将会更加深入,该市场增长程度也将超过用户预期。

高端企业客户更需要完整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单靠一个提供商的能力是不够的,因此,合作联盟的建立势在必行。例如,AT&T与IBM、CSC与Sprint就于2012年组成了合作联盟,有望在2013年年初提供云服务。Amy Larsen DeCarlo表示,在很多情况下,合作并不是简单地弥补服务能力的不足,而是扩展服务能力。IBM就可以为AT&T提供其智慧云领域的强大分析能力,但使用该服务的用户需要直接连接到云端,可IBM无法提供网络,而AT&T可以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快速的网络连接到IBM数据中心,因此双方的合作可以说是天作之合,能为用户提供完整的端到端的服务,涵盖网络数据传输、数据分析处理等。

CSC与Sprint是另外一个例子。CSC利用Sprint的网络和通信能力,结合自身的数据中心,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统一通信服务。还有一些其他的例子,比如亚马逊的网络服务(AWS),作为领先的IaaS服务提供商,其与SAP、Ctrix、Basho等公司合作,实现云应用程序方面的不断优化。AWS也与一些系统集成公司如BMC、CA等企业合作,为客户提供云服务的访问和管理,一些数据中心供应商如Equinix可以直接访问AWS的云资源。

2013年,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将继续发展。因为,企业已经意识到,通过与其他企业建立合作联盟关系,企业能更好地服务客户,从而获得更多的收益。

那最终用户是不是需要等到必要时才能享受到自己想要的云服务呢?Amy Larsen DeCarlo认为,一般来说,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目的是提供下一代服务,在很多情况下,企业寻求合作伙伴并不是因为其服务能力有问题,而是他们想走在客户需求的前面。因此,可以预见,云服务合作市场将快速发展。


来源: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