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振兴嵌入式 取代传统PC产业地位


时间:2012-08-09





云计算的到来宣告了PC时代的终结,现在真正进入了后PC时代,云端设备将取代PC的地位。

  近期在青岛举行的“2012中国云计算与云服务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云计算专家倪光南表示,云端设备将提升嵌入式系统地位。

  “云端设备将是多样化的,诸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瘦客户机、PC等等,如果计入各种物联网设备则更将达到海量规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云端设备不是PC的延续,而是新一代信息设备。”

  苹果已成为世界上市值和品牌价值最高的高技术公司,而不得不提出,苹果靠的是推出i系列产品——iPod、iPhone及iPad而超越微软的,而这i系列产品都是嵌入式系统。现如今,被人们津津乐道的苹果商业模式——从App Store到iCloud,正是借助i系列产品传播开来的,正是苹果i系列产品对用户的巨大吸引力促成了苹果商业模式的成功。迄今为止,i系列产品仍是苹果利润的主要来源。

  此前,倪光南多次再公共场合中表示,云端设备的总量将很快超过PC,尤其是与PC被Wintel架构垄断不同。在他看来,云端设备将是多种架构并存,而PC则是被Wintel所垄断,所以云端设备使中国自主核心技术有了用武之地,这为中国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产业化提供了有力条件,使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有了实现机遇。

  “PC的1/3是CPU操作系统,这个1/3在PC里面永远不可以国产化,但云端设备就可以国产化。”

  在云计算当中,存在多种多样的商业模式,既可以可以通过内容和数据传输收费,也可以通过广告收费,还可以通过很多新的途径来收费。同时,云计算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技术、标准、解决方案等均未成熟,市场也未被跨国公司垄断,有利于我国构建自主可控的云计算产业链。因此,国产云计算软硬件、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广阔的市场。


来源:速途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