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促进软件业与工业协同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时间:2017-05-24





  近期,中国产工业软件优秀解决方案展示对接会(上海专场)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朱皖、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出席并致辞,相关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工业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下一步,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把国产工业软件展示对接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开展下去,积极协调资源,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工业软件企业优化产品和服务,促进软件业与工业协同发展。相关企业围绕工业软件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在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以来,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会同有关地方行业主管部门,支持相关协会、联盟、企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国产工业软件优秀解决方案展示对接活动,引导、推动工业软件企业围绕工业转型升级的差异化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服务。这一做法,既是为了以市场应用拉动工业软件产业更好发展,也是动员软件企业积极投身“中国制造2025”主战场,更好发挥软件产业对制造强国建设的支撑作用。目前,展示对接活动已覆盖全国主要产业集聚区、近30家工业软件骨干企业、近1800家工业企业,成效明显。


  此次对接活动的主题是“工业技术软件化”,与会相关领导、行业专家、骨干企业围绕“加强软件对工艺技术和运营知识的提升和固化作用、促进工业核心技术的管理与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1-2月我国软件业运营相关服务收入增长17.5%

    工信部近日公布了《2017年1-2月份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1-2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6925亿元,同比增长12 6%。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778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运营相关服务收入增长17 5%,同比提高1 9个百分点。
    2017-04-21
  • 工信部:上半年我国软件业收入和利润增速逐月回升

    从工信部获悉,上半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总体稳中有升,收入和利润增速逐月回升,行业从业人员稳步增长,从业人员工资水平持续提高。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5584亿元,同比...
    2017-08-15
  • 2017年工业通信业标准化工作要点确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2017年工业通信业标准化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确定今年工业通信业标准化工作要点,含六项重点任务
    2017-04-05
  • 2017年工业通信业标准化工作要点印发

    近日,工信部办公厅印发《2017年工业通信业标准化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旨在不断提升工业通信业标准的技术水平和国际化水平,充分发挥标准在产业发展中的指导、规范、引领和保障作用。
    2017-04-1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