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设备及服务行业:物联网时代正加速到来


来源:投资快报   时间:2017-06-06





  上周大盘下跌,通信板块下跌。上周大盘下跌0.1%,收于3105.54点。从细分行业指数看,通信设备、卫星通信导航分别上涨 0.2%、0.1%,区块链、运营商、量子通信、移动互联分别下跌 0.4%、0.7%、0.9%、1.4%,表现优于通信行业平均水平;物联网、光通信、云计算分别下跌 2.4%、4.5%、4.7%,表现劣于通信行业平均水平。


  一、电信联通加速抢占窗口期


  中国移动 IPTV 牌照申请被驳回,电信联通加速抢占窗口期。近日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退回中国移动集团IPTV传输服务许可申请材料的公函,函中要求中国移动对现有“魔百盒”业务进行整改,合规后再予申报。在IPTV行业发展迅猛的背景下,移动迫切需要IPTV 牌照发展业务,但从头整改已经初具规模的OTT业务又将为公司带来不小的阻力和损失。但无论移动是当即断腕整改,还是暂时难以割舍OTT现有成果,这都将为电信和联通延长加快发展抢占市场的窗口时间。同时,三网融合趋势和IPTV的惊人发展速度还将带动互联


  网+概念及相关通信设备终端企业发展。


  二、物联网时代正加速到来


  美运营商部署eMTC和NB-IoT物联网网络。美运营商Sprint日前表示将在今年7月底之前完成在全国范围内的LTE Cat 1技术部署,并计划2018年中开始部署LTE Cat M,最后推出LTE Cat NB1。此前,AT&T和 Verizon也相继宣布推出LTE-M网络。我们认为,物联网时代正加速到来,美国运营商成功的物联网部署路径经验或将为全球物联网发展指出具体道路,从而加速物联网在我国应用落地。物联网万亿级市场终将变现,产业链相关企业最终受益。


  三、继续看好行业龙头与业绩白马


  本周继续看好行业龙头与业绩白马,继续推荐:中兴通讯(通信基建热度提升与 MICT2.0战略持续推进,公司业绩将有恢复性增长,同时管理层更换带来公司治理的边际改善)、东山精密(FPC 爆发+5G新周期,基站天线和滤波器业务潜力充足)、亿联网络(公司在 SIP话机全球市场份额第二,高毛利高成长,是目前稀缺的统一通信提供商)、海能达(新品发布,趁一带一路机遇快速拓展海外市场)、亨通光电(光通信龙头,成本优势凸显)、中天科技(光棒扩产,目前已达到1200吨水平)等。


  风险提示。通信行业国企混改效果不及预期;基建进度不及预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5G商用进程未来两年将提速 将支撑万物互联时代早日到来

    5G商用进程未来两年将提速 将支撑万物互联时代早日到来

    自今年以来,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加快推进步伐:从年初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7)上成为焦点,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大5G技术研发和转化……专家认为,在全球各大移动通信巨头的全力推动下,未来...
    2017-05-11
  • 5G时代,网络将如何重构?

    相比较2G、3G、4G网络,5G网络架构最大的变化就是更加扁平化。同时,5G还需要特别灵活的网络架构以实现资源的按需调配。
    2017-07-22
  • 5G步入万物互联新时代

    5G步入万物互联新时代

    7月27日召开的“第九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上”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5G是新一代信息通信的方向,它实现了从移动互联网向物联网的拓展,中国有信心支撑国内在2020年正式商用5G,并成为5G在商业应用领...
    2017-08-03
  • 华为副总裁楚庆:中国有望领跑5G时代

    5G概念正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在业内人士看来,2019年或将成为我国的5G商用元年。“在5G大规模商用上,中国会走在世界前列。”华为副总裁楚庆给出的理由是,目前只有中国同时具备资金、技术和产业政策这三大要素。
    2017-08-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