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推出全球首个NB-IoT业务套餐


来源:中国证券网   时间:2017-07-06





  今日从中国电信获悉,中国电信已经确定了NB-IoT资费套餐。据了解,这是全球首个NB-IoT业务套餐。


  中国电信NB-IoT的定价模式有两种,分别是包年套餐和生命周期套餐。在套餐模式中,中国电信每年提供一定额度的连接次数(具体数值,目前未知),如果总的连接次数没有超过这个数值,那么就正常收费;如果总的连接次数超出了套餐内规定的数值,那么,对于超出的连接次数部分,再收取一定的高频使用功能费。


  高频功能费指合同期的合同年内,每达到20000次连接频次所收取的高频使用费用。


  生命周期套餐分为2年、3年、4年、5年、6年、7年、8年共7个不同档位,收费依次提高。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电信率先发布全球首个NB-IoT套餐具有重大意义。这说明中国电信在追求NB-IoT网络完美覆盖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NB-loT可操作的商用模式。


  新一代物联网(NB-IoT)技术是全球实现海量连接、万物互联的一种主要技术手段,占到整个物联网总需求的60%以上。这一基于蜂窝移动网络的物联网连接技术,具有低成本、低功耗、大连接、覆盖广等优势,在智能抄表、智能停车、智能家居、智能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广泛应用。


  中国电信人士此前曾表示,2017年是中国电信物联网业务发展的突破之年。3月,全球首个基于新一代物联网(NB-IoT)技术的智慧水务项目在广东深圳率先商用,中国电信、深圳水务、华为公司联合发布《NB-IoT智慧水表白皮书》。6月27日,中国电信在上海向全球发布物联网开放平台,联合全球的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实现全球“产品大融合、渠道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全网通2.0背后 中国电信谋划4G大跃进

    4月6日消息,阳春三月的最后一天,电信联通联合召开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公布了今年最新的全网通标准。新的标准要求支持800M和900M的黄金LTE频段,支持多CA、双卡双VoLTE以及智能短信等功能,支持双卡盲插自由切换。
    2017-04-07
  • 中国电信规划5G试验网提前布局雄安新区

    4月10日消息,党中央、国务院发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决定后,中国电信召开党组会等专题会议, 围绕国家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2017-04-10
  • 中国电信再发提速降费举措 中小企业宽带免费升至50Mbps

    近日,记者获悉,中国电信将于5月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提速惠企”专项行动,面向广大中小企业推出五项措施,大幅提高互联网接入带宽,大幅降低互联网接入资费。
    2017-05-04
  • 中国电信建成广覆盖的新一代物联网

    中国电信17日宣布建成新一代物联网(NB-IoT)网络。该网络基于4G全覆盖部署,只要有移动网络的地方均可提供物联网服务,目前已覆盖95%的我国有效国土面积,人口覆盖率达98%。
    2017-05-1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