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拟打破“软件名城终身制”


来源:中国证券网   时间:2017-09-07





  记者从9月6日召开的中国软件名城工作会议上获悉,工信部决定从今年起分级分类推进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并实施动态调整,打破“名城终身制”;同时,设立软件名城“示范区”,上海浦东新区和南京软件谷将开展“示范区”创建工作

  2008年,工信部启动了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迄今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济南等8个城市获此殊荣。数据显示,2016年8个“名城”共实现软件业务收入28820.14亿元,占全国的58.8%;授牌城市加上创建城市软件收入占全国近80%,成为促进我国软件业做大做强的核心骨干力量。

  为进一步调动地方发展软件产业的积极性,工信部最近制订出台《中国软件名城创建管理办法(试行)》,一方面“降门槛”,取消软件产业规模占全国5%的限制,设立1000亿元基本门槛,鼓励各地软件产业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同时“树标杆”,在8个已授牌名城中选择标志性区域,打造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根据会上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南京软件谷将在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全国第二家开展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创建工作。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副司长谢少锋表示,以后按照综合性和特色型软件名城的标准要求,每两年进行一次评估,按照产业规模指标重新排序,通过“晋级”和“退级”的方式,动态调整个城市的中国软件名城级次。

  据了解,武汉、厦门、沈阳、大连、福州、无锡和苏州等7个城市目前正在开展创建试点,另有3个城市提出创建申请。(记者 刘向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