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创新工程将“清洁长江”


作者:郑天明    时间:2011-05-16





近日,由长航集团和中兴恒和投资集团、富地石油控股集团共同规划的长江绿色物流创新工程通过有关部门组织的专家评审鉴定。

据介绍,旨在“清洁长江”的一揽子项目——长江绿色物流创新工程包括3方面的内容:船舶发动机双燃料 (液化天然气/柴油)改造;基于北斗卫星平台的双燃料船舶远程无线监测系统,全面实时监测船舶能耗、发动机运行工况和尾气排放;以合同能源管理为主导的一揽子项目,实施系统和天然气供应保障系统。

据悉,2003年,长航集团开始与中兴恒和投资集团、富地石油控股集团共同研究探索能源替代问题。2010年年初合作3方签订了《船舶清洁能源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使船舶清洁能源技术进入应用阶段。

同年长航集团选择了旗下2500吨级散装货轮“长讯三号”为实验船,进行了双燃料系统改造。结果表明,改造后的“长讯三号”重载时天然气对柴油的平均替代率高达72%。这意味着双燃料技术将为航运企业节约燃料成本20%,同时可减少20%的二氧化碳排放、80%的二氧化硫排放、40%的氮氧化物排放,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源:现代物流报   郑天明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