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速度构造和谐亚运家园 交通无阻滞畅行


时间:2010-10-21





天蓝了,水清了,房靓了,广州,正以亚运速度构造起和谐亚运家园。全景式扫描,一个来自中国的亚运承诺。

酒店 实行指导价

大型体育运动盛会,主办城市的住宿供不应求、宾馆价格翻番几成“国际惯例”。别担心,来广州看亚运,住宿价格很透明。

亚运期间,广州所有酒店的房价都将实行政府指导价。根据广州申办亚运时的承诺,赛事期间在亚运指定接待饭店中,三星级酒店双人房每晚不能超过110美元、四星级不能超过150美元、五星级不能超过200美元;而在非指定接待饭店中,房价也不能高于前四年酒店的平均挂牌价。目前,亚运会、亚残运会官方总部酒店以及57家指定接待饭店正在全面接受预订,可容纳1.4万人入住的运动员村住宿分配计划即将完成。从6所大专院校选取的5000多名学生将作为住宿服务生在宾馆为各国运动员服务。亚组委还选取了20家服务商进入亚运城,为参赛人员提供银行、邮政、综合商店、干洗、美发、咖啡吧等商业、休闲和娱乐生活配套服务。从消费承受力到便民服务,广州亚运很亲民。

食物 田间到餐桌

“食在广州”,广州的美食吸引力十足。亚运会,不仅能让运动员和观众吃得开怀,更吃得放心。为了确保食品的安全,相关部门从田间到餐厅,点对点、门对门全程都会实现无缝监控。亚组委选择了一家具有丰富的国际体育赛事供餐经验的国际企业,为运动员主餐厅餐饮服务商。运动员村主餐厅所需食品原材料将统一进货渠道。

整个亚运食品物流配送涉及广州10区及3个协办城市的53个竞赛场馆、17个独立训练场馆、基地和众多非竞赛场馆。从配送规模看,仅亚运城预计赛时食品原材料总重量就约需5300吨,数量巨大。为此,广州市工商局专门制定《亚运食品物流配送安全保障管理办法》,并通过驻点、定员、定岗的监管措施,派出350名人员对亚运食品物流配送实行全程无缝监控。

交通 无阻滞畅行

还在为广州高峰时段的拥堵头痛?亚运会给你一条“直通道”。

在亚运会揭幕前,广州将开通3条地铁线。届时,广州地铁运营线路总长达到222公里,覆盖80%以上的亚运比赛场馆。而18条亚运专用车道,总长125公里,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出行难问题。加上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临时性措施,广州人非常乐观,“我们有信心运营一幅健康通畅的交通图。”

在亚运城内,还设有24小时穿梭巴士,方便入住人员来往于各场馆之间。自驾车,或是公共交通,为亚运加油,没有阻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