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体系加快形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08





  记者从北京市质监局了解到,京津冀三地区域协同地方标准体系正在加快形成,今年将有近20项协同地方标准颁布,标准一体化正成为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力量。
 
  高低不同的地方标准体系已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障碍,建立区域协同发展新的地方标准体系已成为当务之急。
 
  9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同步实施《建筑类涂料与胶黏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该标准对生产、销售、使用建筑类涂料与胶黏剂的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管控,从而减少这些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这是三地在环保领域发布的首个统一的强制标准。保守估算,实施后将减少建筑类涂料和胶黏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20%以上。
 
  北京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赖东说,目前三地共发布区域协同地方标准9项,主要包括环保、交通、安全生产方面。这些标准的发布实施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撑。
 
  今年,京津冀人力社保、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多项协同标准正在按照计划组织编制。“下一步,我们将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京津冀协同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北京市质监局副局长姚娉说。(记者:关桂峰)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京津冀北斗导航发展方案发布 产业发展将提速

    6日,京津冀协同推进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发布,希望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能够超过1200亿元,并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产业聚集区和科技创新制高点。
    2017-04-07
  • 京津冀大气排放标准加严 开辟更大环保设施改造市场

    明日(6月1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执行最新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标准。这意味着将有一批企业的环保设施上马或改造,市场上也将产生更大的环保投资需求。
    2017-05-31
  • 《创新、共享、共融京津冀》报告会在京开讲

    2017年5月27日下午,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青年部、城市智库公益讲堂、商务印书馆联合主办,半月谈杂志社事业发展部、《为人民服务》摄制组和道德讲坛支持的城市智库公益讲堂第7期《创新、共享、共融京津冀》报告会在商务印书馆...
    2017-06-02
  • 京津冀奶业协同发展已成大势所趋

    “京津冀奶业协同发展要发挥奶业科技、生产加工基地和消费市场等各自优势,利用京津的资本、技术和市场资源,推进京津奶业发展向河北转移。”近日,农业部畜牧业司相关负责人在京津冀奶业协同发展北京论坛上指出。
    2017-06-0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