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物流行业的主流方向


时间:2011-11-07





  目前,我国医药物流行业面向纯销渠道的网络越来越向纵深化延展。物流企业越来越趋向于以“定单流”作为主要线索,来解决全流程的透明化、精细化和流程优化。

  据了解,医院目前普遍采用的是药品人工与HIS系统相结合的流转、配送方式,但由于药库、信息化程度等因素的限制,一盒药从进库到出库,再到患者手中,手续繁琐、环节众多、工作量很大,跟踪监管每一盒药品的信息非常困难。新的合作模式涵盖了医院药品流转的所有环节,体现在以现代化的信息设备为支点,以完善的信息服务系统为核心,覆盖医院药品采购、请领、配送、验收、库存管理、患者使用等各个终端环节,有效地提升了药品的全流程高效流转,既缩短了药品周转时间,减少了药品库存量,又精细化地管理到每个药品的生产厂家、品规、批号、在病人中的使用情况,为科学监控药品不良反应情况,优化流通环节,节省人力、物力成本,创建了一种全新、精细化、现代化的高效药品管理模式。

  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下,生产企业和医院的谈判力量强大,流通企业在产业链中处于弱势地位,被迫承担药品招标采购和药品零售限价的压力,等条件成熟后,医疗机构在保留核心业务的前提下,将内部医药物流资源全部剥离、整合,外包给上游企业。普遍趋向于从作业层面增加资产管理内容,并拓展到整个网络的方方面面,成为以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为核心的网络管理,从而使上游厂商、物流分销、下游终端的合作更加紧密,对物流企业最重要的现金流也会更加通畅。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