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医药企业面临与国际竞争的新挑战


时间:2011-11-07





  随着全球医药产业格局的不断变化,我国医药企业面临越来越多参与国际竞争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如何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扩大“走出去”步伐,适时通过投资、并购、合作等方式获取国际先进技术和人才,进而抢占国际医药产业新的制高点,是能否实现医药行业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问题,也是急于解决的战略性问题。

  据了解,目前我国技术壁垒和贸易摩擦的情况呈现恶化趋势。随着国外市场关税壁垒的取消或降低,技术性壁垒和贸易摩擦较入世前有所抬头,整体呈现出发案数量未出现明显增加、但产品出口额屡创新高,发起调查国别呈多样性,且涉案产品从原料药向医疗器械领域延伸等特点。这使我国应对难度明显增加。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要实现我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的根本性转变,需要按照“十二五”规划、新兴产业促进政策中关于提升医药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政策要求,出台一系列税收、价格和贸易便利化等措施,大力扶植医药外贸发展。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制订医药行业走出去整体战略性发展规划并跟踪落实。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