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高剂量的抗抑郁药西酞普兰与致命性心律异常相关


时间:2011-08-26





据悉,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警告(FDA)警告,抗抑郁药西酞普兰每日的使用剂量不应超过40 mg,因为担心其可能会导致潜在致命性的心脏节律变化。

对医护人员和患者发出的警告提醒该药物剂量依赖性与QT间期延长相关。有患该种疾病特定风险的患者包括潜在的心脏疾病患者和较易出现低血钾和低血镁的患者。

该警告表明,西酞普兰不应用于先天性长QT综合征患者。充血性心脏衰竭、缓慢性心律失常、有低钾血症或低镁血症易感因素的患者,因共患病或药物,患一种罕见类型的心动过速--尖端扭转型室性心动过速的风险较高。

根据警告,已有研究表明西酞普兰剂量大于40 mg/day对抑郁症没有额外的好处。然而,西酞普兰先前的药物标签表明,某些患者可能需要每天60mg的剂量。

药品标签已经被修订,包括新的药物剂量和用法建议,以及潜在QT间期延长和尖端扭转型室性心动过速的相关信息。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