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乳腺筛查需求强劲 超声弹性成像更有效


时间:2011-05-20





  截至2020年,日本女性患乳腺癌病例的数量预计将增加25%,这要高于同时期美国和欧盟地区14%的预测增长率。发病率急剧增加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日本环境受到污染和女性激素水平变化。而日本女性缺少锻炼和饮食模式改变也产生了重要的作用。


  自1999年以来,日本乳腺癌死亡率一直在上升。目前,在日本女性因为癌症而死亡的总病例中,乳腺癌所占的比例大约为9%,比1999年时的7%有所增加。不过,日本女性的乳腺癌死亡率与其它癌症死亡率之比仍然要低于美国的15%。在日本,乳腺癌延误诊断是造成死亡率上升的一个主要原因。


  在日本,常见的乳腺癌筛查方式是乳房X光摄影。不过,相对于50多岁的日本女性,乳房X光摄影筛查不太容易发现40多岁的日本女性患乳腺癌。这是因为40多岁的女性有着更加厚密的乳腺组织,这使得通过乳房X光摄影来发现乳腺癌变得更加困难。


  近年来,一种更加有效的筛查方式在日本以及美国和欧洲等地日益得到认可,这就是超声弹性成像。这种方式利用组织弹性成像技术,它通过超声波设备来临床诊断乳腺疾病。研究已经表明,在识别恶性与良性乳腺病变方面,超声弹性成像要比乳房X光摄影更加有效。但在亚洲其它地区,超声弹性成像用于乳腺癌诊断的功效还处于早期研究阶段。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