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药专项:“十二五”自主研制30个创新药


时间:2011-04-25





  记者近日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办公室获悉,“十二五”期间,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将力争自主创制30个创新药物,完成200个左右药物大品种的改造和技术再创新,同时基本建成国际一流的药物创新体系,培育一批企业新药孵化基地、产学研联盟和高新技术园区,重点突破20—30项新药研发及产业化关键技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新药专项技术总师桑国卫院士表示,创新药物研发的总体目标将突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特点,突出自主创新的特点,突出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十二五”期间,新药专项要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满足人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促进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药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主任、卫生部科教司司长何维透露,“十二五”期间,专项将以“注重创新、突出重点、系统集成、创新机制、加速转化”为实施原则,以增强自主科技创新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为重点,紧紧依托综合性大平台、产学研联盟和高新技术园区三大载体,有效促进新药研发链与产业链的结合、近期重大需求和长远可持续发展的结合以及项目、基地与人才的结合;进一步完善国家药物创新体系,支持一批研发平台和产业化基地的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支优秀人才团队;突破一批新药研发和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创制一批对保障民生和促进产业发展具有明显推动作用的重要药物品种,形成带动性强、辐射面广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