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行业:国务院部署医改 指定方向重点


时间:2011-02-28





政策导读



2月17日,国务院公布了《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2011年度主要工作安排》(以下称《工作安排》)。在这份工作安排提出的时间表当中可以看到,基本药物制度和公立医院改革是2011年医改工作的重点。点评:基本药物全覆盖虽然时间表有所推迟,但随着公立医院改革以及财政专项资金补助的到位,预计今年可以实现全覆盖。全覆盖后药品零差率销售的实施,预示着药品价格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调,但我们认为药品销售量还会呈现上涨趋势,所以医药行业整体业绩持续增长还是可以期待的,我们认为投资者不需要过分担心药价带来的负面影响。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哈药股份21.57+0.351.65%三精制药22.77+0.301.34%康芝药业58.70-0.47-0.79%院改革以及财政专项资金补助的到位,预计今年可以实现全覆盖。全覆盖后药品零差率销售的实施,预示着药品价格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调,但我们认为药品销售量还会呈现上涨趋势,所以医药行业整体业绩持续增长还是可以期待的,我们认为投资者不需要过分担心药价带来的负面影响。

一周市场概述

上周上证综指上涨2.56个百分点,东海医药指数上涨1.28个百分点,跑输上证综指1.28个百分点。子版块中,医疗器械和化学原料药走强,分别上涨2.86和2.84个百分点,医疗服务走弱;风格板块中,题材股走强,上涨3.06个百分点,一线股走弱。

个股方面,三精制药受母公司哈药股份资产重组消息刺激,上涨13.31个百分点;康芝药业受“尼美舒利用药不良反应”传闻影响下跌8.17个百分点。

本周研判

上周医药板块虽然小幅跑输上证指数,但反弹特征明显,个股分化较为突出,从大的趋势来看,上周末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升以及油价的上调会对大盘构成不小的影响,反弹行情的持续性值得怀疑,但我们认为医药作为攻守兼备的弱周期行业,企业业绩增长的动力还是相对较足的,所以将会继续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我们继续看好医药板块在这种弱市下的表现。

原料药

本本周的维生素价格没有出现明显变化,不过成交清淡的格局下暗潮涌动,有消息称VC行业的准入标准即将出台,如果消息为真,VC行业格局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来源:证券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