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出生重量与日后大脑活动模式有关


时间:2011-02-23





  英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婴儿的出生重量与日后大脑活动模式有关。这一发现有助于分析与此相关的一些精神病学课题。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在线学术刊物《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上报告说,他们对140名8岁到9岁的英国儿童进行了大脑活动测试,结果显示,那些出生时体重较轻的儿童,其大脑右半球往往比左半球更为活跃。

  他解释说,婴儿在出生前的发育取决于母亲怀孕时的生理和心理状况。如果母亲营养不足或是面临压力,往往会导致婴儿出生时体重偏轻,这可能导致婴儿大脑的左右半球难以同步发育,最终导致大脑右半球比左半球更为活跃。

  曾有研究显示,大脑右半球比左半球更为活跃的模式,可能与抑郁症等精神疾病有关。因此,本次研究将有助于探索这些精神疾病与胎儿期发育状况之间的关系。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