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新技术高效制备甲壳糖


时间:2011-02-22





  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和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微波新技术制备甲壳低聚糖、寡糖研究与中试项目,日前通过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微波技术大大提高了反应速率,反应时间比原有技术缩短10~20倍,能耗降低30%以上。已获授权国际发明专利1项和国家发明专利1项。

  该项成果首次建立微波技术生产甲壳低聚糖、寡糖的规模化技术和工艺,开发出流态化微波反应器样机和成套设备,建立了高品质甲壳寡糖、低聚糖中试生产线,产率分别达80%和95%以上,达到医药食品级标准,实现了海洋可再生甲壳资源的绿色高值化利用。

  甲壳寡糖、低聚糖在医药、食品、农业、日用品等领域有广泛用途,而现有技术污染重、成本高。利用微波技术制备甲壳低聚糖、寡糖具有快速高效、高产率、高选择性、节能环保等优点,属于绿色清洁生产新技术,对降低环境污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提高我国甲壳素产业整体水平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中试设备及工艺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