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冬虫夏草的简要介绍


时间:2011-02-15





冬虫夏草又称冬虫草、虫草,它是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Cordyceps sinensisBerk.Sacc.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复合体。冬虫夏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复合体,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中药材,有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抗肿瘤、抗疲劳等多种功效。

冬虫夏草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中药材,与天然人参、鹿茸并列为三大滋补品。待初夏子座出土、孢子末发散时挖取,晒至6~7 成干,随后去除似纤维状的附着物及杂质, 晒干或低温干燥即得。近年来国内已采用以天然虫草真菌发酵法获得人工虫草菌。

冬虫夏草(学名:Cordyceps sinensis),又名中华虫草,又称为夏草冬虫,简称虫草。是中国传统的名贵中药材。冬虫夏草[Cordyceps sinensis(berk)sacc.],是一种虫生真菌,属真菌门(Eurnycota)、子囊菌亚门(Ascomycotina)、核菌纲(Pyrenomyceres)、麦角菌目(Clavicipitales)、麦角菌科(Clavicipitaceae)的虫草属(Cordyceps)。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