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不晕车“飞赛乐”相伴欢乐旅程


时间:2011-01-20





春运期间,无论是汽车还是火车,都是拥挤不堪,再加上乘车空间密闭,汽油味、被铺的霉味、食物味、烟味夹杂着一些臭脚味……在这样的环境下,平时不晕车的人也经常会晕车。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在这种情况下更是远比常人更易晕车。

专家指出,预防晕车有讲究,尤其是老人和儿童,更要谨慎用药。

老人孩子晕车用药需谨慎

许多晕车的人在乘车前都会购买晕车药,但旧型晕车药由于成分原因,服用后常常会引起各种不良反应。因此,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旧型晕车药多是半个世纪前研发的,副作用较大,对于老人儿童这样的特殊人群要避免使用。

1、副作用明显:旧型晕车药,多含有安眠药成分,对大脑神经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常见副作用包括迟钝、嗜睡、口干、疲乏、头痛、头晕、瞳孔散大、胃肠不适等。老人和小孩体质较弱,副作用效果会更加明显。

2、“贴”的未必安全:一般人认为晕车贴是贴在体表的,应该比吃晕车药安全,其实未必。晕车贴的主要成分“洋金花”,具有一定的毒性,如过量使用,会出现口干、颜面潮红,甚至导致血压下降。而且晕车贴大都是非药准字,生产厂家多而杂,疗效不确切。

3、“适量服用”有难度:传统晕车药有效作用时间仅为4~5小时,春节回家路途较远则需多次服用,服用量增加,副作用发生后的严重性也会成倍增加。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