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婴幼儿肺病新药研究中止


时间:2010-12-30





日前,阿斯利康宣布中止婴幼儿肺病治疗药Motavizumab用于防止婴幼儿重度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RSV)的研发工作,研发工作的中止会对阿斯利康财务造成一定影响。

今年四季度,阿斯利康亏损额度达到4.45亿美元。该公司已向FDA要求撤销Motavizumab治疗RSV的生物制剂许可申请,这份申请目前尚未通过审批。9月,FDA曾要求阿斯利康补充关于该药预防婴幼儿患者遭受RSV感染方面的临床试验数据,证明其在用药风险/疗效方面的表现令人满意。

而在更早的6月,FDA专家组就Motavizumab是否可用于治疗这一适应症进行了投票,多数人认为不应给予批准,与阿斯利康同类老药Synagis没有区别。如此看来,该研究项目的搁浅并不出乎意料。


来源:医药经济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