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凝血剂Lovenox又要面临另一种仿制药的竞争


时间:2010-08-10





  据路透社伦敦报道,桑弗德-伯恩斯坦(Sanford Bernstein)资深分析师蒂姆?安德森昨天表示,以色列Teva公司今年年底之前即将推出抗凝血剂Lovenox的通用名产品,这无疑会对专利药的价格及销量会形成下行压力。

  在Teva之前,诺华抢得先机推出了Lovenox的首款仿制药,并于上个月通过了FDA的批准。Lovenox是赛诺菲第二畅销产品,去年其销售额达到40亿美元,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这样一来,即将有两种仿制药进入市场并从中抢占一定份额,毋庸置疑Lovenox将要面临激烈的竞争。虽然赛诺菲已削减该药的售价以保全其市场地位,但仍难以杜绝第二个仿制药出现所带来的冲击。

  不仅专利所有者赛诺菲将受到影响,诺华也不例外。目前,诺华仿制药业务由Sandoz及其合作方Momenta负责,而Lovenox仿制药恰恰是其业务的核心。这一消息爆出之后,Momenta的股价随即下降了11%。

  Lovenox生产工艺及流程极为复杂,之前业界对仿制药商何时能成功仿制这种产品曾抱有疑虑。但现实证明,仿制药商的表现比预想的要好得多。

  随着仿制药的不断涌现,赛诺菲也在另辟出路,其战略是实现业务多元化及买入新产品,而并购则成为这一战略的组成部分之一。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