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尼莫地平胶囊禁止通过静脉给药


时间:2010-08-10





  2010年8月2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提醒医护人员,口服药尼莫地平不能通过静脉IV给药。FDA将继续收集关于尼莫地平静脉给药导致严重有时为致命后果的不良反应报告。尼莫地平胶囊的静脉给药会导致死亡、心脏骤停、血压急剧下降及其他心脏并发症。

  尼莫地平是一种在重症监护环境下用于治疗蛛网膜下腔出血引发的神经并发症的药品。

  FDA已确定31例尼莫地平相关的错误用药病例。其中25例错误用药为静脉给予尼莫地平。其中4例错误接受静脉给药的患者死亡;5例患者濒临死亡;1例患者出现永久损伤。

  2006年,在尼莫地平的药品处方信息中加入黑框警告及其他修订用以警告该药不能静脉给药。

  尼莫地平处方信息中包含特定说明:用针头在胶囊两头各刺一孔,用注射器抽取液体成分,然后注入饲食管。因为标准针头与口服注射器不匹配,因此必须采用静脉注射器。该说明建议,对用来抽取胶囊中药物成分的注射器标记"非静脉注射IV用"字样。

  FDA计划继续与尼莫地平生产商及外界团体协商,评估并采取新方法以预防尼莫地平错误给药。与尼莫地平使用相关的不良事件应向FDA的MedWatch Program报告。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