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两大标准委员会正式运作 中药标准化扎实推进


时间:2010-08-09





  全国中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中药材种子种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6日在武汉召开。专家认为,中药两大标准委员会的正式运作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国中药标准化工作正在积极扎实推进。

  中药标准化是中药进一步产业化、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基础。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说,这次会议上将讨论这两个标准委员会的章程、规范以及中药标准化的战略问题。这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只有把这项工作搞扎实了,才能保证标准化工作不断稳步推进。

  房书亭表示,中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承担制定和修订中药材、中药饮片、植物药及成药的研制、生产、质量和安全控制,检测技术、评价技术等国家标准。另外,“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中药材种子种苗对保证中药材质量十分关键,中药材种子种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负责这方面的具体技术工作。

  在6日同时召开的全国中药标准化战略与产学研合作发展论坛上,会议主办方广州医药集团还与上述两家技术委员会等单位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将组织专家密切参与我国中药标准的制定工作,并为中药标准化工作提供实验品种和生产试验基地。三家中药委员会将以白云山板蓝根颗粒、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等产品为对象进行中药标准化的研究,双方还将合作开展对出口美国、欧盟、独联体、东南亚等国际中药标准的起草和对接。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