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性血管性水肿新药icatibant 有效且安全


时间:2010-08-09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的研究表明,药物icatibant治疗致喉咙和其他部位危及生命的血管肿胀的疾病急性发作有效。

  遗传性血管性水肿(HAE)患者会遭受因血管漏出液引起的肿胀的复发事件。HAE可以发生许多部位,包括面部、四肢、胃肠道或咽和喉部,在喉部可引起危险的呼吸道阻塞,研究人员自波士顿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一篇新闻稿中解释道。两项最新的药物研究试验一项在波士顿开展,另一项试验在欧洲开展。

  该疾病是由蛋白质C1酯酶抑制剂水平低或其功能差引发的。新药icatibant可阻断蛋白质做缓激肽的受体。缓激肽被认为在许多HAE症状中起作用。

  icatibant通过干扰缓激肽的正常作用(其中包括扩张血管和产生炎症症状)而防止HAE的异常肿胀,研究人员发现。

  “对于治疗使人痛苦的、虚弱的及潜在威胁生命的遗传性血管水肿没有太多的选择,而这些研究表明,icatibant改善疾病症状且与任何担心的副作用无关,”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研究点的主要研究者Aleena Banerji博士解释道。

  Icatibant已在欧盟获准。作为该药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申请的一部分,德国制药商Jerini公司开展了两项共纳入130名患者的随机双盲临床试验。

  尽管一项试验结果不具统计学意义,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认为icatibant用于治疗HAE急性发作安全有效。在项试验中均没有严重的治疗相关不良反应报告。

  研究结果发表在8月5日那期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对于美国的该疾病患者,目前现有的治疗包括C1的酯酶抑制剂输入和注射抑制血管舒缓素的药物治疗(治疗急性反应)。因这种注射有发生危及生命的过敏反应风险,其只能由专业医务人员实施。

  目前,一项规模更大的世界范围的icatibant第3期试验正在进行。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