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 医药行业有望维持较高增速


时间:2010-08-03





  7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生物领域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授牌项目名单》正式出炉,而市场预期生物医药产业振兴规划将在8月份出台。上海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国内医药行业将迎来国家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行业在“双轮驱动”的格局下将进一步维持较高增速。

  分析师指出,即将出台的生物医药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将生命科学前沿、高新技术手段与传统医学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我国将研发适应多发性疾病和新发传染病防治要求的创新药物,形成以创新药物研发为龙头的医药研发产业链,大幅度提升生物医药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此外,未来在基因药物、遗传工程药物、酶工程药物研发方面,国家也将给予资金和政策的扶持和支持。分析师认为,本次振兴规划是“十一五”规划的延续,政策和资金将继续向生物医药行业倾斜。我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有望进一步加速,行业投资具有一定的中期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