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胰岛素敏感性“风车分子”被发现


时间:2010-08-02





  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是糖尿病药物研发的重要环节之一。日前,中国科学院研究人员从传统中药乌药中发现能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的天然活性分子。这些活性分子结构新颖奇特,具有风车状化学结构,又被研究人员称为“风车分子”。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刘吉开课题组与中科院上海营养所翟奇巍课题组等合作,从传统中药乌药中发现能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的天然活性分子,并首次提出了这类分子的生物合成途径。这类新骨架结构类型分子的发现,为有机化学家发展该类化合物新的合成策略和方法提出了新的思路。研究人员指出,从传统中药或生物资源中寻找能够提高胰岛素敏感性的天然新型活性物质,对寻找治疗糖尿病创新药物具有重要意义。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有机快报》上。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