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凝胶抗艾有效但并非万能


时间:2010-07-27





  南非医疗协会日前发表声明,祝贺发现一种阴道凝胶可有效降低女性感染艾滋病的几率。但声明同时提醒公众:现有的任何药物都非万能,安全的性行为仍是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方式。

  南非医疗协会在声明中说,有研究显示,这种凝胶可有效杀死阴道中的艾滋病病毒,从而大大降低女性因性行为感染艾滋病的几率,这为预防艾滋病提供了新的手段,对控制艾滋病的传播将起到积极作用。然而,尽管这种药物可降低艾滋病病毒的感染几率,但它并不能完全消除感染的可能。因此,在性行为时的安全预防措施仍然必不可少。

  南非是世界上艾滋病病毒感染率最高的国家。南非夸祖鲁—纳塔尔大学研究人员19日在维也纳举行的世界艾滋病大会上报告说,他们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种加入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泰诺福韦”的阴道凝胶可将女性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降低39%,尤其对那些在每次性行为前后都坚持使用的女性,可使感染风险降低54%。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