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基因制造”热门”疫苗


时间:2010-07-23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大学的弗朗西斯·纳诺(Francis Nano)和同事宣布,从北极的细菌”借来”的基因可以用来生产更安全的疫苗,来抗击结核等疾病。研究人员利用这些基因制造出对温度敏感的细菌,这些细菌在刺激免疫系统后不久就会死去。

  他们用在北极发现的不同种细菌基因取代土拉弗氏菌(Francisella tularensis)本身的基因。这些在北极发现的基因经过演化而适应了寒冷的温度,进入动物体内后,由于温度升高,这些基因的功能停止了。

  研究团队选用生存必须的基因,比如修复DNA的基因,当这些基因停止工作时,经用这些基因进行基因工程生产的细菌就会死亡。他们先把具有温度敏感基因的细菌注射到小鼠尾部来进行接种,成功地对抗了本来为致死剂量的土拉弗氏菌。

  这种细菌在温度较低的皮肤上能存活,这样就能刺激免疫系统,但细菌不能在温度较高的内部器官存活,这样就不会有致病的危险。纳诺说:”结核病现在是我们的一大目标。”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