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行业:国家发展改革委调整定价药品目录


来源:   时间:2010-04-07





  国家发改委调整定价药品目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调整《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价药品目录》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将2009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药品通用名称项下的所有处方药剂型,以及所有国家基本药物,增补进入定价药品目录。列入发改委定价范围的药品,并且已制定公布价格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不得擅自调整。通知自今年4月1日起执行。

  山东省新医药产业迎来加速发展机遇。

  山东省近日出台了《关于促进新医药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今后将重点发展生物制药、海洋药物、化学药品、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等领域。到2012年,争取10-15种生物药品上市,生物制药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医疗器械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为此,政府将从财政补贴、税费优惠等多方面给予支持。

  国务院深化医改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李克强部署医改重点工作。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在于3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深化医改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并在会上做出重要指示。会议针对“保基本、强基层”两个重点分别作了工作部署。要求把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20元,在不少于60%的政府举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另外继续实施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对2100万少年儿童补种乙肝疫苗等。

  药品流通规划即出台利好医药商业。

  日前,商务部发出《关于做好2010年药品流通行业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上半年要制定出台《2010-2015年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对地方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的指导,修改完善药品流通管理法规,加快制定行业经营、服务等标准体系。配送渠道的优化与行业集中度的提高将增强医药流通领域在产销链中的效率,医药商业的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改善。

  云南干旱催发中药材三七价格飙升。

  目前我国三七90%以上产量集中在“中国三七之乡”云南省文山州,随着今年云南地区持续干旱,预计文山州三七产量将减产30%以上,种子产量将减少20%以上。供不应求的状况催发三七的采购价从2009年9月的100元/千克涨到目前的350元/千克。原料药材价格的大幅上涨给相关药的企盈利空间带来较大压力,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李俊德在近日举行的2010年全国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上表示,正在研究申请调整限价。

  默沙东进军糖尿病药物市场。

  3月21日美国默沙东宣布,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正式批准捷诺维磷酸西格列汀在中国上市。该药是首个在中国上市的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的二肽基肽酶-4抑制剂。该药的上市将进一步加剧我国糖尿病用药市场的竞争。捷诺维于2006年在美国上市,迄今已在全球80多个国家获得批准,约120万糖尿病患者从中受益。2009年第四季度该药实现销售收入5.58亿美元,同比增长35%。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